©蜗牛眼睛 | Powered by LOFTER

没有的重逢

饺子的腿摔断了,我到医院陪她。又遇到这样的事,总是容易焦虑的我,看着病床上懊恼自己倒霉运的她,烦躁的不能平静下来,碎步杂乱地围着病床走着。没有任何迹象的,他突然出现在病房里,同时也多出了一堆和他一起的人来。多年没见,还是一瞬间就意识到彼此,眼神撞在一起,默默地没有发出声来打招呼。这时病房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护士,把我和他一行人中的一个女孩招呼到柜台跟前。长大后已经习惯把对世界的关注只放在脚周围视线区域的我,毫没注意到女孩的样貌。护士双手拿着金色丝线拴着的粉蓝和粉红的心型吊坠,把粉蓝的递到我手里,粉红的给了那个女孩。对我们俩说,我马上要结婚了,一定要来我的婚礼。我正疑惑着,她停顿了三秒,又说来时要带着礼物啊。他和一行人打算离开,正走过我和女孩身后,叫女孩一起离开。我没回过身去,因为本就不打算多年重逢后在殷勤地打招呼,相识的人既然认出彼此,何必再做着奇怪的久逢的热情。你也一起去吧!这样的话传过来,缓慢回过头,看见他正在病房门口回着身看着我。我没回答,走到饺子病床边,“我去一会儿就回”,转身跟着他们走出了病房。

评论